市应急局:党员干部以“快、实、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12 15:50

为贯彻落实创城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注重“快、实、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用心用力,切实抓好各项创城任务落实。

▲突出“快”,及时安排部署

市应急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文明创建”,明确责任落实和任务分工。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贡献文明力量,为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注重“实”,狠抓工作落实

市应急局结合实际,将全局党员干部分组、分区域、分类别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狠抓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公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组根据创城要求,由局领导带队至责任路段开展志愿服务,严格遵守市、区创城办规定的值守时间,落实“三包三劝导”要求,安排干部98人次。创城入户宣传及清淤志愿服务组第一时间主动与共建社区高岩社区、荆西社区对接,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局领导带队至社区开展宣传入户、清理明沟等活动,安排干部26人次。

▲体现“细”,做细志愿服务

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在“细”字上下功夫,坚持标准“细”、执行“细”,细化创城各项任务。对街面烟头、垃圾、枯枝杂草等进行细致清理;对路灯杆、路边墙面“牛皮癣”进行铲除;协助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耐心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及文明宣传......以细致入微不留死角的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创建活动的传播者、践行者,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全力以赴协助创城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