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三明市应急党员在行动
来源:中国信用 时间:2022-03-22 15:31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向党委全体党员发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倡议书》,发动每一位党员带头抓好自身岗位职责和疫情防控责任双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倡议书

  迅速部署,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3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细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措施,要求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要针对疫情之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

  

  严格落实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理

  下沉社区,做防控一线的“带头人”。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与高岩社区对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高岩社区关于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紧急通知》,动员居民在指定时段至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帮助进行核酸采样登记,动员主动、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将组织党员干部参与3月23日三明广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



  驻守村居,做村民群众的守护者”。我局驻将乐县黄潭镇祖教村第一书记张登良同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奋战在农村抗疫第一线。及时修编祖教村疫情防控预案,增加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宣传力度,劝导非必要不返村不外出,引导村民养成“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加大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目前摸排从泉州地区返乡3户4人,莆田仙游返乡1户1人,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3月21日,组织开展全村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