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2-06 16:08
         今年12月5日是36个“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在社会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根据市委文明办工作部署,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小结:

   一、开展活动,展示风采。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团队于12月5日上午九点在高岩社区开展“卫生死角大清理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9人参加。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对老旧小区绿化带的杂草和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忙而不乱,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枯枝杂草,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为居民群众树立爱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的理念。经过大家的努力,小区内的杂草、枯枝、落叶等都得到了清理,进一步净化了居民生活环境。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既美化了环境卫生,为广大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的人居环境,还发挥了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的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学习《条例》,提高认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志愿者行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市应急局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条学习《条例》。通过宣传普及《条例》内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并对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和激励、法律责任等模块进行了重点解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确保干部职工对有关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学习掌握和准确运用,不断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通过学习《条例》,干部职工均表示对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思路,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更加努力,继续将这份公益事业做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