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事故 保安全 迎建党百年】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营造安定稳定环境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05 09:20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富兴堡街道坚决扛起生产安全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集中攻坚,联合多方、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提高思想不松懈
  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大整治大排查工作部署,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层层细化,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社区、村全力配合,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6月22日上午,富兴堡街道组织召开“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工作暨2021年第三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村居主干、安委会全体人员以及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好“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守住安全底线,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检查不放松
  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富兴堡街道联合各有关部门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坚决维护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月30日,富兴堡街道联合区安全检查组到辖区悦禾汇、春天影院、永辉超市、名佑食品、辖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查看安全生产制度、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消防设施设备及疏散通道等情况并对中央空调、特种设备和有限空间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要求企业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和重大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强调在汛期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并对重点问题和重要环节进行强调和部署。
  7月1日,富兴堡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开发区管委会对辖区企业开展“除隐患、保安全、迎建党百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围绕重点企业火灾风险、履行监管责任、建立制度机制等环节开展排查整治;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严把消防安全每个关口,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查严治火灾隐患,严管严控火灾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教育不停歇
  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做好 “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富兴堡街道各社区、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宣传相关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普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对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问题,并劝告群众夏季是高温炎热、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要加强安全知识的积累,增强减灾防灾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