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12-28 15:36

  2018年12月27日,随着最后一期梅列区食药监局关于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课落下帷幕,由梅列区安委办在列东街道高岩社区创建的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印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的文件精神,梅列区安办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社区安全教育新路子,在列东街道高岩社区创建了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示范教育内容包含:上好一堂安全课,开展好一场安全演练,布置好一套宣传知识图文,宣传好一部安全生产警示片以及做好一次现场安全知识咨询等。

  社区安全示范教育活动从6月20日正式开始,梅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占昌和三明市安监局副调研员夏寒为高岩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了揭牌。截止12月底,共有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教育局、安监局、综治办、卫计局、食药监局等部门举办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生产安全、禁毒知识、家庭急救知识、保健食品安全等7期系列主题活动,共展出展板94面,橱窗宣传9块,发放传单(册)3000余份,受众群众面达5000多人次。社区安全示范教育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好评,对于这种符合群众意愿、接地气的实际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11月3日《三明日报》A2版面报道了高岩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成效。

  在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总结会议上,区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顾春喜说道,高岩社区安全教育基地的创建,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批示指示,积极探索本质安全,倡导安全理念,传播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力求把安全教育打造成服务社会服务居民的主阵地、主内容、主形式。最后,顾局长提出明年将深入推进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活动,希望各单位部门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探索,建立社区安全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