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27 08: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市应急局积极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好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

积极动员,示范带动

向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倡议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认领活动的深刻意义。32名在职党员全部参与认领,同时,带动多名非党干部积极参与认领,共同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精心组织,认领认种

主动对接选派第一书记驻点村——将乐县黄潭镇祖教村,共同商议认领活动。7月25日,市应急局总工程师、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金强一行赴祖教村举行“我在乡间有亩田”签约仪式,通过带头耕种、委托村民代耕代种等方式认领抛荒耕地3.7亩。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知识,帮助群众提升安全意识。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持续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扶农惠粮政策和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结合专业优势协助解决农村生产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助农兴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