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党委 扎实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14 08:11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市应急局党委围绕“五个一”,扎实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6月29日,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岗位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组织党员干部到三钢安全体验馆开展“牢记重要嘱托 勇担使命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在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和市委“三新”活动中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同时,邀请福建省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参与党日活动,不断深化政企共建,有力推动企业保安全促发展。

三、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持续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结合三明连降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6月24日,15名党员干部到挂点社区荆西社区开展清淤泥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等宣传活动,让党旗在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认领抛荒地,与将乐县黄潭镇祖教村商讨认领方案。

四、培树一批先进典型。通报表扬一批在安全生产月、防汛抗旱等近期党委中心工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干部职工,引导全局干部对标先进典型,更加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五、拍摄一部党建宣传片。围绕市应急局“立安为民”党建品牌,组建工作专班拍摄“七一”献礼片《我和我的安全》,展现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在安全监管、防汛防洪、森林防灭火等领域闻令即动、勇上一线,以严谨务实的作风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激励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微视频《我和我的安全》在中国应急管理视频号、E三明、局微信视频号、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