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1-26 16:44
         1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继善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主持会议

  会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聚焦会议主题,两次召开党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马玉华同志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刘继善同志进行点评认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足准备;查摆问题深入,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原因分析深入,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实在在谈问题、不足,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达到预期要求。希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严格按照要求,针对自身查找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建立整改清单,一项项抓好整改落实。

  马玉华代表局党委表态时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力整改落实,提升“执行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相关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期限,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高效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对工作的推动上。要忠实履职尽责,提升“战斗力”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大实事,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新招硬招实招,坚决有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防范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向心力”。班子成员要从自我抓起,从自我严起,勇于自我革命建设过硬班子队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更加自觉遵规守纪,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