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关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1-26 16:4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备充分、启动及时,有序推进、见行见效,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做到“四个一”,即每月一次辅导报告、一次专题研讨、一次工作调研、解决一件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共开展专题党课3次、专题辅导21次、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8篇。持续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研讨”制度,共开展每周一学34次,每月一研讨17次,撰写学习心得90余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宣讲4次,组织赴古田、宁化等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2次。开展全局红色故事宣传竞赛,人人都是红色宣讲员、党史诵读者,完成红色故事宣讲22人次,“诵读党史 走进中央苏区三明”活动25人次。

  二是建设“责任型”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召开5分会议专题分析研判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制定《2021年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党建办总牵头、承办人具体办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局意识形态责任制“两份清单”,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上的今天”“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安全”专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党支部共召开支委会24次,党员大会18次,党小组会议25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2次,按规范程序发展党员2名。完成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

  三是建设“务实型”党组织。用好模范带动,以我局陈华森同志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为契机,围绕“德能+才能”要求,深化构建“五型”模范机关,引导32名在职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公开承诺、践行践诺,切实向模范学习,在服务各项中心工作中争当先锋、作表率。建好党建品牌,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打造“立安为民”党建品牌,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如在防汛值班期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安排6名党员率先参与“防汛加强班”值守。搭好比晒舞台,落实“每月晒实绩”制度,评选“岗位之星”“学习之星”“服务之星”36人次,并与二级绩效挂钩,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四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保障群众安全生活、服务企业安全发展、落实便民利企服务等三个方面8个重点任务,局班子领导挂包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同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其他惠民利企项目化清单,完成其他惠民利企实事62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主动靠前服务,围绕提升企业党建质量、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推进企业协调互助开展帮扶,帮助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打造规范党建室等,让党旗飘扬在服务企业一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