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启航新征程”党员党性锻炼培训班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2-05 09:0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月2日-3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在长征出发地宁化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启航新征程”党员党性锻炼培训班。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提升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在专题讲座中,宁化县委党校赖美华老师作题为《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的专题授课,从苏区精神内涵释义、苏区精神光耀千秋、让苏区精神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课。
  在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出发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全体参训学员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以入党誓词为镜,照亮自身党性,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学员们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凤凰山,参观了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深刻感悟伟大长征精神。同时,参观了石壁客家祖地,传承客家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培训班期间,还与2021年省应急管理厅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进行共建,通过同上一堂课、同温入党誓词、同悟革命精神,加深了交流互动,提升了学习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