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共建企业指导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05 15:09
  7月2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选派危化科、应急救援中心等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福建省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是开展政企结对共建后的第一场演练,演练筹备阶段,局党支部积极与企业沟通,指导完善演练方案,为演练的成功举办做好充足准备。演练为模拟硫酸储罐泄漏引发的事故,主要是为检验、评估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及其应急机制的有效性,强化应急救援体系的指挥和协调能力,并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不足。同时,借演练机会,形成好的经验做法,为应对突发事故提供应急救援模式参考。
  演练后,就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企业要以演练为契机,做好整改提升。下一步,将协助企业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为企业建立高效、有序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打下坚实良好基础。
  政企共建以来,应急局党支部多次深入企业沟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针对企业需求制定帮扶措施。围绕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组织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了“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学习班”,增强企业法人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结合“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一步加深员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理解和学习。针对企业党建文化薄弱,氛围营造不足问题,指导企业打造党建文化墙,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下阶段,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政企共建活动,组织“送培训进企业”,全方面增强全体员工的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企业新增项目,协助按程序完成相关证件手续办理,加快项目上线速度,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