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应急局扎实开展“迎春送暖,党员先行”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2-22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苏区老区和长征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化县应急管理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迎春送暖,党员先行”活动。

  慰问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2月4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宁化应急局党委组织人员深入共建社区——宁化县翠江镇朝阳社区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帮扶群众工作生活近况以及生产生活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及食用油米面等,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

  参加志愿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2月6日,宁化应急局2名党委委员深入中山社区东城雅苑小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物业公司合同到期导致小区管理较为混乱的情况建言献策,帮助筹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共同做好物业公司选聘工作,尽早恢复小区正常管理秩序。2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网格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沟扫地摆整齐,整治环境卫生,创建平安、整洁的社区环境。另外,指派1名党员到城南社区办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重温光荣历史,激励红色当担。 2月4日,宁化应急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弘扬长征精神,激励红色当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浏览图片刊板、观看视频短片、体验实物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央苏区‘乌克兰’”、“万里长征第一步”、“ 红军不怕远征难”等部分的内容,重温了宁化红军长征革命战争历史,重走红军长征路,并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让心灵再次接受洗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宁化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全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服务宁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