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局“进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8-27 09:06

  近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为核心,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往深往实里走,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开展了“党建领航,茶韵飘香”“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沙县的饮茶文化从唐流传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沙县红边茶更是有着“千年古邑红边茶”的美誉,素有“千年古镇”之称的夏茂镇便是红边茶的主要产地。茶厂以夏茂人民公社茶厂为主基地,建设了生态茶园、茶工厂、茶艺研习所、红边茶文化馆等,打造集茶品研发、茶艺研学、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自然生态休闲乐园。

  市应急局一行参观了红边茶厂的茶文化长廊从序厅到尾厅,一幕幕地展示了沙县红边茶的历史渊源、技艺传承、制茶工艺等等。了解沙县乃至三明各类茶种,从茶史、茶诗、茶道、茶贸易延伸至三明茶产业的发展现状与产业规模,最后品尝了有着历史记忆的红边茶。

  之后,市应急局的干部职工来到俞邦村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分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为村民们介绍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汛防雷暴等贴近生活的安全知识以及如何自救互救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安全生产“进农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切实增强了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