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应急局:党建引领亮服务 党员争先保安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7-24 17:55
  梅列区应急局以党建为抓手,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在党员学习、志愿服务、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将各项工作亮出行动目标,亮出工作措施,亮出成效特色,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扎实、服务过硬的模范机关。

  一、党建+学习,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业务水平

  坚持支部“三会一课”和月学习例会制度,制定支部学习计划表,根据计划表党员每月轮流进行领学,提前在微信群发布学习通知和学习材料电子版,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建》等读物,今年以来共开展学习7次,集中交流1次,参观学习1次,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法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二、党建+服务,服务社区群众,服务帮扶对象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在文明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起,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到挂点高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清理白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进一步美化了人居环境。结合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党员干部上门慰问2户帮扶对象,为其送上慰问品,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要求,今年以来共慰问2次,并为其中1户帮扶对象提供电动护理床,方便其饮食起居。疫情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挂点企业走访帮扶,及时宣贯相关文件精神,协调解决复工难题,目前2家挂点帮扶企业均已复工,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三、党建+安全,保障企业安全,保障居民安全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送短信、印刷海报、公示举报电话等方式,大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宣传,共印刷海报400份,发送短信4000余条;党员带头开展安全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35家危化生产经营单位、46家重点工贸企业、27家烟花爆竹零售点、4家非煤矿山企业、63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并督促整改,保障企业和居民安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防灾减灾宣传周和安全生产月共2次,参加“国际禁毒日”和开发区企业安全宣传共2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