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7-01 15:13

  7月1日,市应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刘铁民教授,在人民网“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以《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义不容辞》为主题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的讲解。

  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安全生产指导思想和价值观念演变、坚守安全红线坚持安全发展、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风险意识强化风险治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持依法治安强化制度化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完善系统治理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上还对7月1号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是全市“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推进改革创新,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