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7-07 09:46

  7月1日至2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唱响风展红旗如画、推动亮灯行动落实”系列活动。

  一、集中收看一场安全知识专题讲座。7月1日观看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刘铁民教授在人民网“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以《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义不容辞》为主题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刘铁民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解读,为做好当前全国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有力指导。

  二、实地考察万寿岩遗址。7月2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万寿岩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和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通过讲解和LED演示,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万寿岩远古先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风貌,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对历史文物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在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三、开展应急气象知识学习。为掌握气象方面的应急知识,7月2日下午,局全体干部职工赴气象局,市气象台台长沈永生从“三明气候、主要气象灾害、2010年以来主要洪涝灾害、一些基本概念、知天气的应用”等五方面进行了气象知识解读。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取到较大帮助。

  此系列党日活动,是三明市应急局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走深走细走实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有效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激励应急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