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赴省应急厅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9-19 08:36

  9月18日,三明市中央苏区办、三明市应急局共同组织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应邀参加省应急厅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省应急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约 110 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成员、三明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主任陈锦琪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党课宣讲报告,他从共和国是红色的——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的贡献与牺牲;而今迈步从头越——建设红色三明、绿色三明、工业三明、文明三明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昔日红土地今日新三明。随后宣讲团成员三明市文联的黄晓莲为大家讲述的《红军战士的一封家书》《毛主席的建莲缘》、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吴晓烨的《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和三明市清流县博物馆的曾丽红(烈士后代)《曾家一门三烈士》等红色三明故事,让现场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真切地感受到了苏区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体会到三明老区苏区为中国革命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无愧为“红军故乡”和“共和国摇篮”。

  宣讲活动由省应急厅副厅长姚朝钟主持,会前姚朝钟代表省应急厅会见了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一行,期间三明市应急局还就三明建设中央苏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建宁)项目争取省级资金支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