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9-18 08:54
          9月16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复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华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英跃及其他成员,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副科级以上非党干部共26人参加会议。
   马玉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训词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开创新时代新三明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内容、标志性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必须把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必须把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必须把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必须把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两手抓两促进,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谢复兴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7项职责任务,对市应急局党组前期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层分类,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市应急局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各支部、全体党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保证主题教育进度和力度,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