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安监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路促安全”活动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25 09:22

7月24日下午,梅列区安监局联合陈大镇在三明市三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路促安全”活动,活动由区安监局党支部书记顾春喜主讲,陈大镇副镇长吴安雄主持。三明市三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三明市三菲铝业有限公司、三明市金璐源新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专题党课为开场,区安监局党支部书记顾春喜同志以习近平新发展理念为切入点,从新发展理念的提出、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新发展理念对安全生产的推动、新发展理念对中国新发展的影响四个方面展开解读,举实例、接地气,对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专题党课结束后,以“党员如何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作用”为主题进行座谈,各企业党员代表积极发言:

三明市三菲铝业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说,为了促进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企业从党员干部抓起,党员以身作则,以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员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并取得显著成效,企业工伤事故起数不断下降。

三明市三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说,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以党员身边无违章为着力点,打造党员安全名片;二是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安全微党课等方式在“三会一课”、班前会中向党员和员工宣传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企业内部安全隐患进行排除。

三明市金璐源新材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说,企业通过树立党员示范岗位,以党员为模范代表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的党员代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奉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