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党支部书记马玉华带头上廉政教育党课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3-20 09:00

  2018年3月19日上午,三明市安监局党支部书记马玉华以《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意蕴深沉、发人警醒的廉政教育党课。党课围绕“近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性环节”、“近五年来中央出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党内法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三个部分层层递进,深入讲解和分析。

  她强调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局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要求,带头抓政治学习、工作落实、纪律执行,切实建设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

  她要求安监系统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用纪律管住每一名党员。一是要强化纪律教育。明白哪些事必须做、那些事不能做,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强化纪律执行。要针对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特点,结合局机关开展的“五个查一查,每季一对照”主题活动,紧盯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事故调查以及选人用人、财务管理等重点岗位和环节,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使其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是要强化纪律监督。要自觉接受市纪委驻市经信委纪检组的监督。按照市委巡察五组对我局巡察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四是要强化纪律追究。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查处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监察执法人员以权谋私问题作为惩治腐败的重点,强化不敢腐败的震慑。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全面从严治党铸就千秋伟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安全监管监察职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