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小结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5-09-09 15:22

  

  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从5月底开始,在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组的的正确指导下,我局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完成了阶段性专题教育任务。现将有关情况小结如下:

  一、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5月下旬,我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三明市安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三明市安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安排一览表》,进一步明确专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组织保障等,要求各科室(中心)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坚持采取中心组学习、领导上党课、专题辅导、自学等形式,不断拓展学习载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摆脱贫困》、《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鉴案析规》等重点书目。

  (二)带头讲好党课,增强行动自觉。以讲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再次教育的过程。529日,党组书记、局长林金龙带头为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弘扬“三严三实”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党课,从理解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找准存在“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辅导。6月份,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部门,围绕工作重点、干部作风、队伍建设的方面,也都分别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在全局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

  (三)认真组织研讨,找准突出问题。根据专题教育工作安排,716-717日,我局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林金龙作了题为《领会讲话精神,确保安全生产》的重点发言,其余领导也都分别进行了发言。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大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共发现处级领导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9条,局班子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2条,均已制定整改措施,并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整改。

  (四)注重推动发展,提升工作水平。坚持把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水平贯穿整个专题教育始终,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等教育活动,找差距、想办法、破难题,不断提高科学谋划、推进工作、化解矛盾的能力。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统筹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7月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85起、死亡86人;同比分别下降7.2%、下降5.5%

  二、存在的不足

  前阶段,我们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够深刻,缺乏统筹谋划。二是查找问题还不够深入,有的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等等。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党组将按照这次督查要求,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突出重点,认真抓好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相结合等方式,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提升理论水平,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抓好专题研讨。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围绕“三严三实”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剩下的三个专题研讨。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按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逐项跟踪推进,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坚持统筹兼顾,把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安监局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中共三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

              20157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