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三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全体市民注意啦!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1-15 16:59
        我市近期受寒潮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霜冻现象,大量植被干枯,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5天仍以晴天为主,无有效降雨,森林火险等级总体偏高,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稍有不慎,极易引起森林火灾。期间,适逢召开市两会,为确保林区安定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经研究,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1年1月15日—1月20日)。
  森林火险等级总体偏高,我局提出森林防火“十不要”,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一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二不要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三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四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五不要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等;六不要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七不要在野外烧火取暖;八不要乘车时向外扔烟头;九不要在林区内狩猎、放火驱兽;十不要让老、幼、弱、病、残者参加扑火抢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