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有利好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11-28 15:34
    浙江义乌出台办法明确消防安全信用修复办法。
    “我们以后一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消防违法行为。”日前,得益于消防信用修复和管理办法的出台,浙江省义乌市双江时代百货有限公司稠江分公司、浙江艳庄化妆品有限公司、义乌市恒达织带有限公司分别修复了信用。
    为推进消防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执法惩戒效果,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制定出台了《义乌市消防安全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将社会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其他负有消防安全责任的相关人员;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从业人员等消防相关企业和个人,纳入消防安全领域信用管理办法,重点围绕消防良好信用信息、消防不良信用信息等情况进行信用修复。
    为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主动改正消防违法失信行为,该支队制定下发《义乌市消防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不良信息主体满足相关信用修复条件后,可以向消防救援支队提出信用修复申请,也可以向市信用办提出信用修复申请。该市信用办在收到申请后,在1个工作日内转交消防救援支队,由消防救援支队进行受理审核工作。消防救援支队在7个工作日内,对不良信息主体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予以核对。对于不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不予信用修复,并书面告知理由;对于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确认信用修复,并进行公示。(宗琳玲 吕晶晶)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