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当心!骗子也“复工”了,还推出多种招工“诈骗套餐”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4-15 15:30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与多地加速推进复工复产,许多人再次将“找工作”提上日程。不过,骗子也看准了这一时机,同步按下“复工”加速键。面对急需找工作一族,推出多种“诈骗套餐”。北京警方4月22日通报,目前已有多人因此受骗。

  此类招工诈骗主要瞄准毕业生和返城务工者等急需找工作的人群。骗子们广撒网,在各大招聘网站发布海量招聘信息,以入职门槛低,低学历、“0”经验均可上岗的“低门槛”和高于同类行业标准的高薪酬待遇来吸引求职者。

  骗子们推出的“诈骗套餐”五花八门,涉及多个行业领域。

  有的打着招聘超市短期促销员的幌子,以入职需向超市一方交纳防损押金为由,骗取求职者钱财。当求职者付款后,却迟迟等不到工作安排,等到觉醒报警,骗子早已将求职者“拉黑”跑路。

   有的以为物流公司招聘货车司机、跟单员为由,收取入职前的伙食费、工服费、体检费、消防证办证费等等五花八门的费用来骗钱。

    还有的谎称招聘办公室文员,以需要岗前培训方可入职为名,收取应聘者培训费。随后,骗子或收钱跑路,或安排求职者做与应聘内容完全不相符的工作。

    根据办案经验,北京警方总结出防骗“六留心”,希望广大求职者提高警惕:

  一、网络招聘高薪低门槛,要留心;

   二、临租场所做面试场地,要留心;

  三、入职前需交纳各项费用,要留心;

  四、皮包公司组合诈骗,要留心;

  五、过分索取个人信息,要留心;

  六、异地或海外招聘,要留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