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担当作为 ——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华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1-01 17:26
        10月31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华为全体干部职工上《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党课。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复兴莅临指导。
  马玉华从“明确要求、明确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坚定信仰,甘于奉献,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奋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部分结合前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对照应急管理部门职责,提出应急管理干部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第二部分围绕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提出不竭动力要从坚定的理想信仰中来、从为国为民的情怀中来、从做成大事的幸福中来;第三部分结合前期调研情况,要求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应急管理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在应急战线担当作为;要以问题为导向,激励奋进勇做应战斗争的实践者。要认真吸取国庆期间全市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基层火灾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景区旅游安全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听完党课后受益匪浅,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保障三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应急局班子成员将结合各自专题调研成果和理论学习,陆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