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总工程师黄金强到大田县应急局党支部指导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2-09 17:22

    12月9日下午,大田县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支部共有党员24名,到会党员19名。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黄金强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主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

  本次着重查摆的问题主要是党员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会上,党支部书记魏初铭代表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各委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各党员采取个人自评、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放《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黄金强同志作讲话。一是目标任务较明确。党支部明确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能够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序时进度基本完成规定动作。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到位。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能直奔问题,有针对性,对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确合实际,党员互评能达到“红脸、出汗” 的效果。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和党员要制定整改清单,并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落实学以致用。 党支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的关于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五要突出重点。要通过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安委会、安办综合职能工作,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掌握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监管执法,解决执法环境“宽、松、软”问题;要针对企业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无知”的特点,加强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
  最后,党支部书记魏初铭代表局党支部进行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