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24 11:15

11月21日,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视频推进会后,三明市接着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夏寒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快各类应急预案的编修工作,真正构建“覆盖全面、衔接有序、管理规范、注重实效”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升全市应急预案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

一要试点先行。建宁县、三元区作为市级试点县(区),要加快编修进度,确保于今年底前全面完成预案编修工作,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二要全面推进。市本级、其他县(市、区)要不等不靠,抓紧启动各类应急预案的编修工作,确保于2023年底全部完成各类预案的编修、报审和颁布工作。三要建强队伍。要加强对乡镇森林防灭火、抗洪抢险等基层应急队伍进行整合,探索建立“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适时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

会议还部署了应急值班值守和谋划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