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二十大保安全”——市安办部署推进城镇燃气和道路交通专项整治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31 17:39

8月31日,市安办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道路交通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专题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委会和安办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城镇燃气和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因素,并就专项整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实行“每月会商调度”,将压力层层传导,坚决杜绝重部署轻落实、排查整治走过场等现象,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燃气经营、输送、使用、施工、销售5个环节18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加强全链条监管。

三要明确职责分工。住建部门要重点做好燃气经营企业检查和违法行为查处;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气瓶充装管理;商务部门要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防范措施;公安部门要加强公共安全保障;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非法运输查处;其他相关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共同确保四项重点任务完成全覆盖。

关于道路交通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

一要加强分析研判。结合我市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按照职责分工,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网约车、临时包车等重点车辆基础上,聚焦货运车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渣土车、工程机械,细化排查整治重点,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百日攻坚”。

二要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企业、车辆管理台账,列出安全风险隐患清单,明确整改和防范要求。严格车辆源头准入和市场退出机制,督促车辆生产、营运、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全链条、全过程管理。

三要严格执法检查。综合运用联合执法、异地交叉检查、四不两直抽查等方式,以违法多发、肇事亡人、管理混乱等企业或车辆为重点,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集中查办一批、曝光一批、警示一批、移送一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