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1-17 17:07
          1月14日下午,三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市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参加。

  会上回顾了我市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上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实现了人员零伤亡、财产少损失。会商认为,2022年防汛防台风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发生暴雨洪水和强台风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防汛防台风抗旱工作。

  会商强调一要着眼当前,加强防旱保供水。当前,各大、中、小型水库蓄水量较少,预计1~3月降水偏少,目前已局部出现气象轻旱,加上春节即将到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气象干旱发展情况,强化旱情监测预报预警,开展节约用水,合理调度水资源,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农村人饮工程,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城乡生活用水,统筹工业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二要着眼全年,认真谋划防汛抗旱工作。要认真制订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明确预案修订、防汛演练、设施设备维护、物资储备、宣传培训、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要及时下发做好防汛备汛的相关文件,推进各级各部门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围绕责任,健全防汛抗旱工作机制。要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成员,全面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要注重发挥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综合作用,充分发挥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等部门的专业优势。要进一步推进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提高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的能力,构建防抗救相结合、统与分相协调、应急时相联动的良性工作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