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出台方案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6-29 08:57
         近日,三明市制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成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大力规范维修改装行为,重点推动电动自行车使用密集区域的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建设。
  方案强调: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具体负责本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电动自行车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配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方案指出: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就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查处、联合执法、案件线索移交等工作建立协调机制。
  方案还指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委会要认真分析本地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落实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监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