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赴清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5-13 16:43
  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赴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和永福化工有限公司温郊赤坑萤石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以及有关分管领导和科室人员陪同参与。

  黄建波先是到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现场察看了公司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观摩了应急演练情况。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教育和培训,对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不断提升应急实战水平;二要建立与消防等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协作机制,加强交流和培训,实现互补互助,提升危化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和专业化水平;三要建立危化重点区域应急联动机制,实现应急管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随后,黄建波一行深入福建省永福化工有限公司温郊赤坑萤石矿,现场调研红色隐患点的整改进展情况,目前弃渣场下游的中铁项目部活动板房已拆除,矿山工棚正在拆除,已无人员居住,新建的斜井施工便道按序时进度施工。黄建波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方案抓紧落实整改工作,特别是在施工期间也要把安全摆在首位,加强汛期预测预警和风险排查,严防整改期间发生事故或险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