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27 15:32

  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6月22日和25日,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电动自行车整车及配件销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引导经营者在标准过渡阶段销售符合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电动自行车。

  6月26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要求:一是要把好市场准入关,对电动自行车行业新设立市场主体要严格规范登记注册程序,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登记。二是要做好日常监管,要及时掌握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相关市场主体分布情况,在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把电动自行车相关企业列为重点,提高抽查比例。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对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加强经营责任和义务宣传,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信息,增强消费者识假辨假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依托12315投诉举报平台,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运用企业信用信息归集系统,及时录入推进部门联合惩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