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住建系统(5月-8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5-28 10:34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领导批示精神,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明溪县住建局于2018年5月25日上午召开住建系统(5月-8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会,局机关各股站,县属建筑施工企业、燃气企业、污水处理厂、物业公司、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向各有关单位下发了《明溪县住建系统(5月-8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刘智勇副局长传达了5月21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就住建系统(5月-8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一是各企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形成书面检查记录留档备查,签订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承诺书;二是局属各股站要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动员,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制定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大检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组织开展建筑施工、燃气、市政、污水垃圾处理等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与县属建筑施工企业签订了《2018年度明溪县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完善内部检查制度,确保建设施工安全。

  罗九根副局长强调,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住建系统领域安全事故多发,各企业、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我县“4.6”事故及莆田“5.4”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好事故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