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副区长朱建平带队对汇华工业园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5-10 10:38

    59日上午,三元区副区长朱建平带领莘口镇、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莘口汇华工业园内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朱建平一行首先来到了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对生产线翻新现场、锅炉泵房等安全风险隐患点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各项安全生产设施落实情况。朱建平指出,企业要切实吸取年初火灾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在内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采取设立警示栏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提升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的铸造车间,一行人详细察看了液氧、液氩、液氮储罐管理情况,听取了企业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并从职业病防护、消防通道管理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朱建平要求,企业要落实好应急措施,做好警示标示,要组织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认真、经常性的学习省、市、区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将安全生产时刻谨记于心。

    在三明市永信化工有限公司乙炔充装车间,朱建平仔细检查了乙炔充装装置、反应釜和消防设施配备等内容,详细了解了企业应急响应、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操作、员工上岗资格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现场责令企业整改。他要求,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操作水平,坚持培训上岗,安监部门要对该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最后,一行人来到三明市松光竹木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生产厂房,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和各类防止措施落实情况,朱建平指出,要着力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人员集中密闭场所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中,朱建平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属地政府、安监部门要督促企业在醒目位置建立警示栏,定期更换安全生产警示案例;要及时将省、市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传达到企业,同时加强督查,采取聘用专家等形式帮助指导隐患整改,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第一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