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议
时间:2017-09-19 16:34

825日,永安市政府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和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安监站负责人以及市区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陈长华副调研员主持;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环宇运输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永辉超市企业负责人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市安办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安排下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健成常务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吴健成强调,要马上就办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麻木心理,要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和厦门会晤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抓排查。按照“1111445”的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油气管道、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四个100%三要认真履职抓整治。认真落实地方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实行“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做到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上限处罚一批、责令停产整顿一批、关闭取缔一批、追究法律责任一批,形成强有力的威慑作用,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安监局 陈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