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对我市进行督查考评
时间:2017-08-09 09:58

71719日,由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邱美辉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对我市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副市长程鹏鹰出席汇报会。
  督查组认为,今年上半年,三明市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坚持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监管,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切实抓好隐患问题整改,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查重大安全隐患和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督查组要求,要举一反三,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逐项整改,及时反馈,确保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抓紧对接,推动《意见》全面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安全素质,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在明期间,督查组一行到市旅游局、煤管局开展检查;并到梅列区、沙县,深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暗访暗查等方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市局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