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尤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17 11:42

11日16日,市防汛办召开全市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对三明市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各县(市、区)防汛办、县级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及试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相关情况,三元、永安等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一要攻克薄弱环节。各地要认真研究省、市文件精神,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举措,提出针对性的做法。要结合本地特色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方案,提高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提高防灾抗灾韧性,强化复盘总结,找准薄弱环节,制定有效实用的举措,切实提升防汛能力水平。

二要开展分级评估。根据省防指要求,12月底前完成自评和复核工作。县级要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不达标的乡、村进行指导。乡、村要主动开展自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规定的时间内达到标准水平。

三要抓好内页归档。按照5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和57个方面梳理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材料,逐项收集、按点分类,形成目录清单,归档成册。

四要抓好总结提升。要在今年开展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时,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完善相关制度,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明年推广到所有乡镇、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