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来明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1-20 14:5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17日-19日,省森防指戴文益专员一行到我市检查督导以旅游景区为重点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夏寒陪同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市森防指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尤溪县侠天下景区、九埠山保护区、将乐县龙栖山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宣传教育、应急演练、队伍集结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我市“双网双线”全覆盖机制,固定宣传牌静态宣传、智能卡通警察等做法,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两节”“两会”森林防灭火部署工作,以零火灾、零伤亡的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要坚持齐抓共管。各级森防指要负责抓总抓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拧成一股绳共同维护全市林区稳定安全。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要通过“小手拉大手”、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四个不放过”,强化执法,做到查处一例、警示一片、教育一方。

  四要完善基础建设。要加强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工标准化建设,对加油站、军队驻地、红色保护资源等重点区域周围提前建设阻隔带,提高专业队伍反应、扑救能力,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