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多部门紧急集结,这场应急处置演练很“硬核”!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1-18 15:54
         11月16日,清流县交警大队、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清流县总医院、清流县施救单位,联合开展应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引发火灾”交通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事故设定: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在留芳路儿童公园路段碰撞山体,驾驶员被困驾驶室,车辆罐体发生泄露,随之泄露的危化品引起火灾。)
  演练开始后,清流县交警大队按照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组织警力完成现场封闭、进行交通疏导、开辟救援通道。
  随后,灭火堵漏救援、抢救伤员、事故处理、施救清障等处置工作也紧张有序进行。演练中,各部门配合默契,出色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载运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引发火灾交通安全应急救援处置机制,建立健全了“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救援人员对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也得到了有效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