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到我市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25 09:39
         1020日—22日,省森防指督查组薛华一行到我市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夏寒陪同督查。

  督查组深入市级,宁化县安乐镇、湖村镇,沙县区水南国有林场、青州镇。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记录、现场点验队伍、察看扑火装备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对我市在开展“双网双线”、会商调度机制、固定宣传牌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形成合力。当前我省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森防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从源头上加强林事用火、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游事用火等方面监管,力争不着火,确保不死人。

  二要强化队伍,完善装备。要优化队伍人员结构,加强人员管理,注重实战演练,研究扑火战法,要将以水灭火与风力灭火相结合,不断提升队伍扑火能力和效率。要及时维护补充扑火装备,宁可做到备而无用,也不可用而不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