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提升试点物业小区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28 08:49
          9月24日,三明市政府安办组织召开提升试点物业小区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会,市政府安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夏寒、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李晓东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三元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三元区重点汇报了7月29日市政府安办现场调研落实情况以及试点小区准备工作情况,市相关部门针对试点小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三元区要按照《提升物业小区应急处置能力工作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督促指导街道、社区及物业小区重点围绕“五个一”,即:“一个应急指挥机构、一份防汛防台风、火灾、地震应急预案、一支应急救援队伍、一座应急救援物资仓库、一场宣传、培训和演练”。尽快完成试点小区工作,适时全市进行推广。
  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市直相关部门要经常性深入试点小区,指导具体的业务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尽快完成,建立起长效机制。要针对防汛、防火、防震在试点小区组织一场综合性的演练,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范水平。
  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充分利用综治平安考核、安全生产考核、物业星级评定标准等手段,抓实物业小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工作,对无法完成年度目标的,将从综治、安全生产、物业星级评定上给予扣分,对履职不力、不作为的将进行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