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普查办扎实推进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14 10:2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普查数据调查工作,9月10日上午,市普查办召开调查工作培训交流会议。各县(市、区)普查办汇报了本辖区内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交流了调查工作做法和经验;市普查办部署调查阶段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对应急系统调查软件进行现场教学。
  会议指出,全市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后,各县(市、区)及时部署落实,认识有提升、宣传有氛围,推进了调查有关工作,但个别地方的工作着力点有偏差,调查工作缺乏实质性进展。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工作按时完成好。
  会议强调:
  一要抓住调查核心,找准工作重点。谁来填报《调查表》是调查工作的核心,如何组织调查对象填报是调查工作的重点。要按照《调查技术规范》要求,组织调查对象按时填、准确填《调查表》,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好组织指导、质检核查等工作。
  二要理清工作思路,选好工作路径。用心读透应急管理部印发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技术规范》,研究各类《调查表》的填报指标,深度思考如何更好地组织调查。运用“分工协作、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或“行业部门组织填报+第三方协助”等路径开展调查工作。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指导服务。“应急系统调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和乡镇(街道)、社区(村)以及相关企业,各地在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工作的同时,也要想部门所想、急部门所急,合理分解任务,主动走访、主动协调、主动服务,着力解决调查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调查工作顺畅、高效完成。
  市、县两级普查办主任和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