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自然灾害避灾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4-10 17:36
  4月8-9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华一行赴尤溪、沙县开展自然灾害避灾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工作。指导服务组与县、村(社区)人员一起座谈,实地察看自然灾害避灾点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李建华指出,自然灾害避灾点是灾害发生时为群众提供避护的应急场所,安全问题不能掉以轻心,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避灾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要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有序有力地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对所有自然灾害避灾点都要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一点一档”。要压实责任,跟踪督办,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避灾点的安全。要加强对脆弱人群的排查,修订应急预案,充实救灾物资储备,完善避灾点管理制度,将工作做到前、预防措施落实在先,确保灾害来临时避灾点能够充分发挥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