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副调员夏寒到中石化翁墩油库观摩指导应急演练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6-20 15: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9〕10 号)精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推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风展红旗如画·八闽安全发展行”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的开展。6月19日,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翁墩油库开展防泄漏和灭火灾应急演练,市应急局副调研员夏寒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油库正在进行油罐车车装油作业,2#货位汽油下装鹤管底部突然发生泄漏,翁墩油库应急救援队伍随即展开施救,进行防泄漏油品回收,施救过程中,所溢油品发生闪燃,油罐车发生火情,付油区、出现少量流淌火。现场指挥立即启动油品火灾专项预案,各工作组立即开展救援,直至火被全部扑灭,清理现场,彻底消除隐患。

  夏寒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一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要紧密结合实际,特别是要充分借鉴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更进一步的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做到预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为契机,使条例入心入脑,做到学知用相结合;三要做好应急队伍、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工作,完善应急演练台账资料。加强预案的演练,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做到人员与装备的有机统一,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灾发事件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