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城区防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时间:2019-03-15 10:53

  3月13日,三元区开展城区防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清宝,副区长林镇斌,区人武部部长郭志锋,区防指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8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我区连续出现大暴雨天气,上游台江水库下泻流量达到5900立方,城区沙溪河下洋悬索桥西岸水位急速上涨,低洼地带将受到严重影响等险情为背景,共演练了队伍联合出警、低洼地群众转移、地下室停车场车辆转移、解救落水群众及医疗救援、堆砂袋堵河堤、抽水机排涝等6个科目。各部门通力合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林镇斌在演练点评会上指出,此次应急演练安排得当、预案完善、指挥有序,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借鉴学习,积极开展专项演练,切实提高全区减灾救灾能力。就认真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抓紧排查、认真防守,全力做好各项防洪抢险准备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