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公交组织开展2019年反恐防暴应急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1-23 10:11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反恐意识,提高公交驾驶员应对暴恐事件的能力和水平。1月16日上午,三明公交联合梅列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辖区所在派出所,在贵溪洋综合停车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管人员及部分驾驶员代表近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特邀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进行宣讲,培训会上,章永彪副大队长分析了近年接连发生的数起公交车上暴力袭击事件形成因素,详细讲解了公交车上遇到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原则与方法:一是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落实每天出车安全检查;二是制定相关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三是增配公交车相关防护设施;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车载设备播放宣传片,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普法宣传。 

  按照培训活动安排,随后,在贵溪洋停车场内,梅列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向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有关公交车上遇持刀事件的现场处置措施。通过现场演练,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