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机场举办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12-22 22:45
  12月20日,三明沙县机场举办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民航福建监管局副局长夏国明带领督导员到现场督导。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三明市安监局局长马玉华,沙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及市国资委、市县消防队等单位领导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航空器偏出跑道”突发事件:一架由某地飞往三明沙县机场的航班,在通过机场06号跑道着陆后由于左发动机发生故障冒烟并向右偏出跑道。该航班设置机组成员5名,乘客15名。机场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按应急救援预案实施快速救援,由此开始了机场动员集结、消防救援、旅客疏散、医疗救护、现场警戒、航空器搬移等一系列救援行动。

  此次演练共出动各种车辆6台,参与救援人员60余人。为做好此次综合演练,机场公司认真准备,周密部署,反复修订完善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各成员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对照演练方案,落实参演人员,做好设备设施的准备,熟悉演练方案和步骤。

  下午3点,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快速处置,按照信息传递通报程序、航空器火警救援程序、机场内航空器实施救援程序以及救援后续处置程序等,依次进行“信息传递、紧急集结、消防救援、旅客疏散、医疗救护、现场警戒、航空器搬移”七个科目的综合演练。为更符合实战要求,参演人员事先在各自岗位正常工作,听到集结指令才开始行动,使得演练立足实际、立足岗位,更好地检验了各部门真实的集结能力。

  本次演练历时40分钟,各参演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处置快速、果断有力,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机场公司召开了点评会,夏国明在会上提出了改进要求;王刚在会上强调了相关安全工作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