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11-02 15:09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专业救援力量作用,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危害程度,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清流县实际,近日,福建省清流县安委办整合该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急救援力量,成立了清流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

  清流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严友林介绍说,清流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由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及生产企业技术人员近60人组成。县安监局负责督促、调度应急救援队的日常工作。该应急救援队伍设协调联络处、专家组、东莹分队、高宝分队、永福分队、展化分队,主要针对本县行政区域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发生的泄漏、爆炸等,造成或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且超出事发单位处置能力的事故的应急抢险处理。

  据悉,清流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主要承担以下10项职责:参与修订清流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接到调度指令后迅速到达事发现场,根据应急预案开展相应的处置工作;迅速确定造成事故危化品的种类及危害性、事故波及范围;及时掌握灾情、险情及发展趋势,并及时解决;根据事故现场情况指导有关抢险队伍实施抢救,协助各相关部门做好现场防火、防爆、防泄漏和用电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防止事故蔓延扩大;专家组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为事故处置提供决策建议;配合做好事故处置所需的资源调配及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向县危险化学品应急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报告事故现场情况;负责指导事故抢救后的现场清理及泄漏危化品的处置工作;完成县危险化学品应急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张春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