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开展矿山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17 16:28
  为进一步提高矿山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及应急救援能力,9月10日下午3点,宁化县石磊矿业有限公司在安远镇萤石矿开展矿井冒顶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县安监局、县国土局、安远镇领导、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会、综治办、派出所、卫生所、国土所,以及宁化县石磊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全体员工等共30余人参加了现场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地址选在安远矿山6#井1号口平巷掘进工作面。演练事故原因为发生冒顶事故。演练事故现状为冒顶距离3米,塌方20余方,无人员埋压,可以通风,但是井下作业人员无法通过。 

  演练过程中分为以下几步,首先矿长接到报告立即启动《顶板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报告镇安委会;其次,接到报告后,安远镇立即按《安远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启动响应机制,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再次,安监办、派出所民警负责协助工人清理冒顶地区、组织被困工人撤离,卫生院工作人员负责对伤员进行包扎救治;最后,演练结束后,县安监局、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此次演练过程大约50分钟,过程中各小组积极配合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为了更好的了解井下作业的情况,国土局与安监局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下井检查生产、施工情况。检查场所主要为6#斜坡道建设,2#竖井335中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对企业提出要加快对6#斜坡道建设,加强人员管理,保证按照施工设计书进行施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