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农业局举办2018年农业安全生产暨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04 09:15
    8月31日下午,由尤溪县农业局主办的尤溪县2018年农业安全生产暨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城关镇水东库区举办。县农业局领导,城关镇人民政府领导,各乡镇农技站、畜牧兽医水产站,县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观摩群众共有1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三明市农业局和尤溪县安监局也派员到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真实模拟渔船失火、动力故障、渔船互碰致人员落水、受伤等事故,通过渔民自救、渔船互救和县局应急救援,进行渔船灭火、渔船施救、落水和受伤船员救护,再现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场景,达到了对“消防、救生、救护”三个演练科目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查找缺陷,整改完善;检验农业系统县乡两级应急救援的响应能力,增强农业(渔业)从业人员应对农业生产出现险情和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同时,提高了农(渔)民自救互救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实战经验,为农业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